您现在的位置是: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东盟校区绮峰湖完成蓄水,面积超3.7万平方米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5日

我校东盟校区绮峰湖完成蓄水,面积超3.7万平方米

我校东盟校区绮峰湖规划遵循上位规划,保留原水体位置基础上增大水面,并向东延伸作溪流状绮峰湖,打造更为丰富自然的生态景观。规划后校园内水域面积合计37172平方米,水体平均深度约 1.5 米。其中水面净面积为11530平方米。

按校园总体规划,形成“一带两心三轴七区”的规划结构:一条水系景观带,两个景观建筑中心,一横两纵三条轴线,七大功能分区(教学区、学生生活区、教工生活区、体育活动区、生态园林区、科研区、职后培训区)。三轴两中心的设计让校园的一期、二期都有一条礼仪感极强的入口轴线广场,分别通向各自的景观中心,同时一条贯穿东西的横向轴线将校园的所有景致及主要建筑全部联系在一起,与蜿蜒流淌的水系景观带一起架构成为一个教学主题公园式校园。

绮峰湖水深控制在 0.8 米以内,湖面水深适当加深到 1.0-2.5 米。水面标高一般比周边场地低 0.5-2 米,水面与场地之间的高差以草坡自然过渡。防洪泄洪措施是采用进水口和出水口设置水坝。




上一条: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到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学校东盟校区图书馆(图文信息中心工程)开馆启用

Copyright © 2020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邮编:530022